溺亡岛红雀

“我不要她的理想国 我只要我的岛”

白首

1.失踪人口突然上线

2.其实是过年期间写的

3.OOC,现代背景


        杜先生从出版社出来时天上已经飘起纷扬细雪,今年是个暖冬,他本以为不会看到世界被染成纯白的圣洁模样,谁知道在农历旧年最后一天忽然抖落千万梨花。伸出手,微暖的温度将雪花融作冰水,自指尖滑落,跌进足下薄薄雪层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刚准备用手机拍张照发给李先生,就看见镜头里冒出某个此刻应躺在家中享受空调和电视的男人。灰黑的影子在昏黄路灯下聚成一团浓墨,李先生笑着朝他招招手,刹那间仿佛有什么东西集中了杜先生的心,将这一幕印在相片。天地白茫,唯有李先生的脸照得格外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来了?”杜先生拂去李先生身上雪尘,衣服被浸湿,透着凉意。偏偏李先生还笑得开怀,怕是被冻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先生给杜先生披上外套,略带埋怨地说道:“你让我先回去,放你一人呆在这里,我哪儿忍心啊。想到今晚天寒地冻,你又穿得少,身子骨虚,我给你捎了件外套就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进来等我?”明明过去都是这样,杜先生认认真真办公,李先生就坐在一边目光灼灼地注视着他,滚烫的眼神烫得他难以落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怕折腾你。”相处这么多年,李先生早就摸透了杜先生的性子,一杯热茶配点心肯定是不会少的。隔几分钟还来问问要不要再添别的,好像照顾家里孩子似的。“更何况我在这里也能看见你。”他在楼下逛来逛去十几分钟寻找到了一个观察杜先生的最佳角度。

        杜先生沉默,他突然发现自家李先生好像成熟了很多,要是以前李先生绝对不会考虑那么多。“别有下次了,我心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子美,你说我们现在看起来,像不像两个老头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乌发被霜雪沾染,变作花白。当真是在不经意间白了首,好似他们已经走过慢慢人生,直到耄耋之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,有一天,我们真的会像现在这样,满头银丝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